領袖文化

承擔民族命運

與政府高層對話交流,承擔民族困苦,協助社會處境的改革進步,醫治歷史傷痛。

院長辦公室

在中、港澳和亞洲等地的不同宗教團體、企業群體舉辦專題講座,推動以基督教與中國文化價值為基礎的課題;又致力幫助信徒與非信徒裝備自己,增進對中國文化的認識,開拓信仰的深度,應邀到各教會、機構分享信仰經驗,探索基督信仰與中國文化相應的問題。也向政府反映民間疾苦,提倡仁愛道德文化,提交建議書以仁愛寬容解決社會矛盾。

  • 自2020年初,新冠狀病毒肆虐不但影響香港、中國甚至全球經濟和各企業和機構的營運,文更在國內的探訪工作亦被迫取消,梁院長支援本地教會和機構幫助基層和有需要的人士,以愛心與貧苦者同行,以表關愛和祝福;為本地教會和海外教會及神學院進行網上佈道會、講道、教授課程和靈修分享等。
  • 梁院長應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邀請擔任護教學課程講員及與神學院分享基督教與中西文化、基督教與其他宗教的不同課題等,同時為馬來西亞百樂鎮衛理公會中文堂和美國SCBA 基智商匯作佈道會講員、又與美國南加州牧師團契分享國內的宗教情況等,另梁院長也定期在線上與信徒靈修分享。
  • 梁院長不忘向政府提出相關政策意見,與政界人士和立法會議員等商討穩定香港的政策和建議向年輕人認識中國文化方面的議題。

講員邀請表

下載

梁院長行程

查看過去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