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傳承計劃」大學生資助項目

「愛心傳承計劃」大學生資助項目:

1. 背景

「愛心傳承」資助計劃為一個包含高中生及大專生等元素的資助項目,2010 年開始在雲南文山推行,其初心是旨在資助貧困高中生,特別女生或少數民族學生,完成高中及大學或大專課程。文更於 2020 年 9 月開始轉至資助廣西河池市的東蘭縣高級中學高二及高三同學,因此亦於 2021 年 9 月開始資助東蘭高中畢業生完成大學或大專課程。

2. 項目內容

項目資助對像是曾接受文更資助的東蘭高三畢業生,他們升至不同省市的院校,標準資助是每位大學生每年人民幣 4,000 元,目標是他們努力讀書的同時,培養「傳承愛心」的心態,身體力行地幫助身邊有需要的群體,回饋社會。

3. 項目進展

原計劃文更於 2021 年 9 月資助 46 位順利考入大學的東蘭高中畢業生升讀大學,其中一位簡同學因家庭缘故未有到大學報到,故最後文更資助了 45 位同學完成大一課程。

因疫情緣故文更未能舉辦活動與受助同學見面。愛德於三月中下旬與受助大一同學舉行線上座談會,可惜礙於法規,文更未能實時線上參與。座談會重申資助項目的要求: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撰寫個人成長報告。座談會亦讓同學彼此分享進入大學後的挑戰與成長。除座談會外,愛德與文更更安排大一同學在高考前夕給高三同學寫信鼓勵。在信件中分享高考的經驗,鼓勵高三學生除了刻苦學習之外放鬆心情迎接高考,還讓他們對大學生活充滿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