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恩情,人間仁愛 –記念世間苦,祝福中國人

面臨新一年,上帝國度在未來的方向和使命將如何,我們須成為天國的使者,思考還能為人類,為中國做什麼。

首先記念在戰亂中受苦的人,特別在中東的殘暴,因著各大國強權的掠奪,部族與教派的仇恨,無數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特別婦女與孩童的心靈被深沈傷害。

記念世界經濟衰而不振,美國加息更使全球貨幣下滑,中國外留貿減弱,人民幣貶值,產能過盛,西方列強不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均顯示危機。台灣和香港有不穩,南海被強國侵擾之處境仍在,中國政府和人民都在艱苦奮鬥中前進。

我們信仰基督的人,選擇成為中國的僕人,在大地上服侍千萬同胞,特別是貧困中的兒童,如今要記念國家遭遇的困難。在此帶著上主而來的深情,祝福大地與人民:

願中國有能力與自信面對危機,不受外國遏制與欺凌。

願農民工能順利回鄉見家人,留守兒童在新春得享天倫,願未來新發展,再無兒童失去父母之愛。

願城鎮化與農村合作能成功發展,貧困人民得安定前景,農民終歸得脫貧。

願2020國家全面解決貧困問題,願中國弱勢群體得自力更新,下一代都能受教育而脫貧。

願老弱,孤寡,殘疾,病痛中的人得照顧,孤獨的人得安慰。

願社會有公平正義,法治真的實行,人人活得有尊嚴與希望。

願領導能體察人民,任用賢能,官員有誠信與仁愛,去除貧腐,不濫用權力。

願家庭價值得鞏固,有親情幸福,男女愛情有擔,婚姻有忠貞,孩子能在愛護中成長,貧困學生得完成大學夢。

願世間戰亂之地得和平,覇權國家學會謙卑自省,以君子王道對他國。記念敍利亞,伊拉克,利比亞,也門的災劫。

我們救不了世人所有的苦難,但起碼能做個有良知與愛心的人,盡能力減低人間的苦難,帶來對眾生的祝福。

我相信天地有恩情,人間有仁愛,真誠的愛可化解仇很,我對前面永有盼望,也期盼更多人在人間實踐愛。愛人類,愛國家,愛人民,愛一切生命,以愛保育萬物。

生生不息的上帝恩情,耶穌基督無盡的悲憫仁愛,聖靈的安慰與智慧,是我們動力的根源。

梁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