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基督教會-同心幼兒園重啓

文更資助

四川瀘州基督教會同心幼兒園疫後重啟

新冠狀病毒疫情開始時,文更已運送醫療物資 (包括:口罩、保護衣、眼罩、手套等) 及捐款支援瀘州基督教會福音醫院及國內其他有需要的醫院,對抗疫情和幫助社區的需要。文更感謝支持者的捐款支援中國抗疫。

在新冠狀病毒的肆虐下,瀘州基督教會轄下一項社會服務 – 同心幼兒園(福音幼兒園)同樣遭遇到營運上的問題,教職員工失去生活的來源,家長也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失去工作,有一半以上孩子計劃不打算報名入園。

瀘州同心幼兒園(福音幼兒園)創辦於1984年,屬於社會辦學,解決了附近困難群體(小攤販、農民工、進城務工人員子女、留守兒童等)的幼兒入託問題。瀘州基督教會於2000年在社會服務方面的探索和實踐下,將福音幼兒園獨立出來,如今共有教職員工21人,專任教師8人,保育8人,保安1人,營養師2人,後勤2人,在園幼兒170多人。福音幼兒園共開設有大、中、小七個班級,落實國家幼兒園工作規程,認真的履行為困難群體解決幼兒入託的使命,幼兒園收取平價的學費,甚至為困難家庭的子女減免學費、減免生活費。

疫情襲來,由於幼稚園至今(4月底)無法開學,教職員工每月只能領取500元的生活補貼艱難度日,這給平時收入就微薄的他們無疑是雪上加霜。幼稚園張老師來自古藺農村,父母因家庭貧困先後離家杳無音訊,剩下兄弟姊妹4人相互扶持,至今張老師每月還拿出一半的工資供弟弟讀書;唐老師父母離異,家裡爺爺奶奶和三個弟妹全靠父親的勞動和唐老師的工資養家糊口;李老師丈夫原本做保安,家庭生活還算穩定,近兩年丈夫生病,失去工作能力,他們的孩子才2歲,家庭的重擔一下全壓在李老師身上,甚至連房租都已經有幾個月沒法交了……我們不能讓這些辛勤的園丁流汗又流淚,期望在病疫災劫後,勤勞善良的園丁也無恙。

福音幼兒園建園到現在已經走過36個年頭,從當初幾十平米簡陋的房屋到如今占地面積1500平方米提共七個班級,福音幼兒園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成長,幼兒園的設施本在計劃2020年更新換代,卻因為疫情而擱置了,福音幼兒園的安全是目前更新的首要項目,根據市上辦學最新的要求,需要安裝 “一鍵報警器” 聯網,以備消防通報,加上學前班、大班、學生宿舍的空調已經變成黃色,老得無法修理,教室裡的桌子也是用一層又一層的紙粘貼補修、幼兒園需要進行更新。

 文更為了關愛下一代成長,特別撥款資助25萬人民幣, 使其繼續服務草根社群。

項目預算

序號

名稱

單價(RMB

數量

費用合計

RMB

備註

 

1

生活補貼

1500

21*4

126000

 

 

2

空調櫃機

7000

8

56000

教室

 

3

空調掛機

3900

3

11700

學生宿舍

 

4

電腦

4500

7

31500

教室

 

5

一鍵

報警器

 

 

30000

 

 

合計

 

 

2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