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蒙召服事中国的異象

我蒙召服事中國的異象

梁燕城

 

上帝在22年前呼召我獻身中國,當時我感到在神面前什麼都不是,也無想過要回中國做大事,最多寫幾本書,在海外向華人傳福音而已。上帝呼召我時,我頗感迷惘,我不懂辦機構,不懂做行政,不懂應付政治,不懂籌款。我的恩賜是能讀通很深的中西哲學書,用淺易方法講或寫出來,我有口才去表達,我有能力傳福音,也很愛中國及其文化,我的能力就限於此了。

 

我問神,如何正確地面對共產黨,上帝回答我,只要用單純的心,真誠的愛對他們。若鬥權力,鬥奸詐,你一定輸,但若學耶穌,以單純與真誠的愛對任何人,從草根大眾到知識份子,到高層官員,願意為中國犧牲自己,且不做生意,不拿任何利益,就必受尊重,道路享通。

 

在我困惑時,神在拿撒勒曾向我呈示異象,表明不用擔心經濟與行政,神必供應資源及所需的人。結果22年証明所有應許都是真的。

 

在政治上有危機時,上帝派一位我不熟悉的外國僕人來見我,他不十分認識我,但說上帝叫他告訴我,要我學但以理,今雖有獅群包圍咆哮,其口必被封住,我必無事。結果政治攻擊打不倒我,反而被政府提拔上中央反映意見。以後我也按但以理職份和原則做事。

 

22年來,我都在寧靜中耹聽上帝的聲音行事,不理人間的政治雜聲,包括一些所謂基督徒的政治觀。神要我只跟從祂,對中國不得有仇恨與指責的心,愛是恆久忍耐,以僕人的謙卑去服事萬千中國人民。結果我只依靠神,果然每一步都走對。

在明白上帝指示的每一步後,在文化上成就是,與儒道佛和伊斯蘭的90多次對話後,他們的思想領袖都有機會聽到信仰核心信息,以後沒有建立反基督教的文化平估。且道教和伊斯蘭教的領袖第一次明白基督死而復活帶來救贖的道理,發覺以前很多誤解,特請我到青城山道觀及伊斯蘭清真學校,向弟子們解釋福音的真理。這是教會史上第一次。

 

在山區貧困的留守兒童中,我們文化更新機構至2016年已資助和關愛了17000人次,很多青少年已長大成為英才,且因著我們叔叔阿姨的真誠關愛,他們已不再流淚哭泣,更學會關愛他人,且追求認識真理,體會真理。

 

在中央交往中,有關基督教的高級智囊曾特別問我,如何理解家庭教會,我寫下一報告,指出家庭教會不肯登記,不是因為政治上反中國,也不是因為有外國勢力幕後控制,卻是因他們篤信聖經,不同意當時三自教會一位領袖的因愛稱義神學。我建議政府不須介入妽學爭論,只要讓其分開登記,即可使其合法存在,不應用迫逼方法對付。後來中央智庫把我的觀點融入其總報告中,宗教政策走向寛和。

其間我也向中央部長提這觀點,得其認同,2010年開始,以後宗教政策對家庭教會就少了迫逼。其間北京守望教會事件發生,我馬上自費飛北京見宗教局副局長,解釋基督教的教會觀,不同天主教由一教會控制,他們的堅持是純用教會觀而來,不是政治上反政府,政府之後即用緩和方式處理。

 

淅江拆+拆堂事件,我三次和全國政協容永祺上京(自費😕),向中央高層反映,明白這不是中央所定,中央請我們寫下海外建議交政府,可根據之以處理,我們將這做法的傷害講明,也將誨外報導交他們看。結果俞正聲派人調查後,批示不要傷害信徒感情但稍後淅又改為拆+,我又上京陳情,中央再叫暫停,幾個月後淅江又再做,且一位牧者領袖被捕,我與容弟只得又去中央反映,且在政協期間得香港政協代表支持,終於據傳是習批示到此為止,一切停止了,牧師也放了。

 

這每一次事件,神教我不在海外痛罵,卻以真誠愛心向政府高層陳情。當然是費神勞累,有時是孤軍作戰,有時只是兩人同上。很多人在外批評我投共,但我每一步都是等待上帝指示而行,絕不理會世俗觀點。

 

所提建議包括有關教育,醫療,城市規劃,扶貧政策,農民工與留守兒童疾苦,我都經過對草根人民心聲的瞭解,寫下四十多個建議書給中央,大部份政府都有接納而實施。但我不會建議一些政府目前做不到的事,早期我向一位國師提出一套中國型態的民主體制改革建議,認為人大和政協應有三分一直選,他說我民主的理論水平很高,也很按中國國情建議,不過目前未能行。以後我寫建議即要按當前的實際處境而提出答案了,不再天馬行空。

 

有人問我為何不直接批判共產主義思想,我覺得這只是人的政治觀點,我從上帝那裏未得到指示去如此講。人有很多從自己思想而來的看法,或政治的或宗教的,但神自有其定意,神在人間呼召僕人做事有祂所時間和計劃,我們不是上帝的謀士。神的呼召和計划是超乎人的謀算,至今神只叫我以無條件的愛去服事中國人,去醫治中國百年來如民族文化創傷。

 

最近我本來很疲累,想向神求退休,但神卻向我第二次呈示異象,內容是末世已啟動(過去我很少講未世,作為學者不敢亂猜測),而中國興起是神的計劃,因期間中國教會大復興,以後一帶一路發展,中國信徒對中亞和中東將有極大影響。

20166月在聖地耶穌釘十架伽略山(今是聖墓堂),我跪著爬行到十架前面禱告,忽然聖靈臨在告訴我,上帝將令你回恢年青活力,不使你衰老,因神要用你,勿忘記還有8千萬共產黨員,17億伊斯蘭教徒,上帝很愛很愛他們,你有真正地關愛其生命與靈魂嗎?我切切在上十架面前痛哭,因我知我心裏仍有排斥,我未有像主一樣為愛他們而悲痛,包括億計的其他宗教信徒,你會不會心中看不起他們,不是真正愛他們。但如何去關心其靈魂,如何做呢?那又要等待主下一步的指示了。

我只跟從神,絕不理很多來自人主觀的觀點。在歷史發展中,神有完全主權,神要興起誰就興起誰,祝福誰就祝福誰,不在那人或那國做了什麼,祂有其未世的定意和計劃,在主帶領下,我就要走下去。

 

我和很多中國內服事的弟兄姊妹,各自不同地在同時期(90年代初)得神呼召,要放下一切服事中國,又各自不同地得知上帝在祝福中國,我們當時都是逆一般人意及政治風向而行。神更在稍後的同一個時期(2013-2014)向我們揭示末日的奧秘,及中國在神計劃中,對當代的重要性。我們也各自依神的指示,以無條件的愛去愛中國同胞。今日不單家庭教會大復興,三自教會也大復興,神何等偉大,其旨意不可測度,一切榮耀歸給三位一體的真神。阿門。

 

本文可傳教會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