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惡意的人身攻擊

最近LA教會有一位Terry Lo發信各牧師,對本人在中國多年的工作,及一些時事評論,作出惡意的人身攻擊。有關Terry之說,語氣中帶極深的仇恨,若他的心中有聖靈,有神的話語,怎㑹用如此暴戾的語言攻擊主內弟兄。又若以上帝為自己的主,又怎會將政治觀點凌駕在上帝之上,信徒各有其政治看法,若把自己的政治看法是代表上帝真理,那就是政教合一,重演中世紀教廷的黑暗。

Terry對中國共產黨有很多批評,看來他做人的意義,就是要証明共產黨很邪惡,這是他的政治觀點,甚至是他的信仰,他在教會中也要傳揚這政治觀,多於傳福音。

我在神的呼召與感悟中,絕不相信仇恨是上帝的心意,我只相信上帝對人無條件的愛,只相信基督的愛可以改變人,也可改變及祝福政治社會。

我知道上帝的心意遠高過人的政治,更關愛中國千千萬萬的人民,馬丁路德金曾說,「黑暗不可以改變黑暗,只有光可以,仇恨不可以改變仇恨,只有愛可以。」我深知將對中國痛駡,不能改進中國的處境,更不能關愛萬千中國人民。 我相信行出基督無條件的愛,可使中國建造崇高的精神價值,發展得更為有力,人民得到關愛,產生有道德,理性與合公義的文化。

故上帝呼召我到中國,選擇以基督無條件的愛去服侍,在事實上即可作好見証,行出基督的愛,甚至向中央高官講解基督為人犧牲的愛,使我入中國貧困地區服侍無數窮人。該高官明白基督精神,後來拆+事件發生,我與另一弟兄三次上書提出,和他三次反映到最高領導,終於在2016年三月以後,中央要淅江停止拆+行動。又經繼續努力,2017年12月23日,顧牧師得無罪釋放,這就是以愛的見証帶來的改變。

我與Terry的不同,是他用仇恨的進路,對中國不能幫助多少人,他希望中國有不好的表現,証明他的政治上反中國的立場正確。

我拒絕跟從Terry這些世俗道路,只跟從上帝,超越政治的偏見,以基督無條件大愛的進路,在中國幫助人,行出好見證,這是天國的福音,耶穌基督的做法。我們機構16年來在中國農村幫助了17000人次的學生受教育,因我們行出的關愛,學生都學會愛其他人,很多學生長大後,都能入大學,畢業成材,不單幫助他人,也會到教會找尋愛的根源。

我以愛的進路,與90多位中國哲學,宗教與社會學者對話,解釋基督教的真理,及對融會中國文化的看法,得到知識界對信仰的明白,二十多年來知識界對基督教很接納,不像台灣般產生陳鼓應那種人,建立反基督教的平台。這是我們事工在知識文化界交流的結果

我進入中國已24年了,我見到真實的中國,不是靠海外看報刊或網絡,去幻想中國的處境。作為一位負責的電台時事評論員,評論不能以反中國的偏執來主導,卻要公平看各方事實來評論,這是評論的理性與良知,自然不會滿足Terry的胃口。

不過我是跟從理性和良知發評論,這是我的言論自由,絕不會討好某些人,也不會因偏執者的凌辱而屈服。

至於我進入中國的服侍,是跟從上帝的呼召,為此獻身24年,從不在中國做生意或得益,個人薪酬遠低於自己資歷可得的。跟從上帝旨意,是人生的委身,絕不會聽從世俗人的計謀,也不會因人捏造各樣壞話毀謗漫駡而改變。

我只跟從神,不會跟從人。

梁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