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從政治,只順服上帝

像Terry這種仇恨中國的政治觀點,在教會中有些人也有,包括一些教牧。但信徒持這種心態,基督講愛仇敵就完全是空談,基督徒若與世人一樣,自以為義,到處審判人,不懂得愛不可愛的群體,還說自己是信主的,那是真正羞辱基督。

公義是由上帝主持,政治和信仰必須區分,信徒如果將某群人的政見代表公義,代表上帝的真理,那是假上帝之名以滿足自己的政治慾望。信徒不論在那個政體下,都是關懷服事人,且儘可能改進,使之更有慈愛與公義。但有關政治觀點抉擇,每個信徒都應按自己良心決定,絕不能以自己決定代表上帝,更不能批評有不同抉擇的其他信徒。我個人有政治抉擇,我也很愛中國,從不要求他人跟從。但我順服上帝呼召,去服侍所有不同的中國人。

我只忠於上帝,這些年來我窺透上帝的心意,上帝願萬人得救,祂很愛共產黨員,很愛儒道佛的信徒,很愛isis那些人,也很愛西藏人,新疆人,孟加拉人等等。上帝呼喚,誰向這些人作見証呢?可以差遣誰呢?

信徒對這些群體若有仇恨,若有渺視,只因這些人過去有罪過,或因他們是無神論,或因他們迷信偶像,就要徹底否定他們的尊嚴,都不配稱為主的門徒。

保羅是罪人中的罪魁,曾大力逼害信徒,上帝尚且寬恕他。誰有權去代表上帝的公義,去審判罪人。

今日很多信徒都在沈睡中,不知深度順服神的生命是什麼,自以為跟從神,卻不去瞭解上帝對人的心意及計劃。

梁燕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