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默想

復活節前一週,我帶隊到聖地思考宇宙之浩瀚,人生之前景。

在整個行程中,我最有屬靈經歷的高峯如下:

一是在拿撒勒思考,上帝看顧和揀選卑微的人。在一個不重要的小鎮中,上帝臨到一位很清純平凡的少女馬利亞,請她接受救贖人類苦罪的使命,懷上人類的救主。基督愛敬虔而善良的平民,他來人間,是在普通而貧乏的百姓中,不在掌政權與財權的皇室與豪門家裡。

馬利亞想不到在人生中會有超自然的相遇,與神會面。我們人生也常會在某時刻遇見神,生命就能打開新的空間,而親近上帝之大愛,將天國的美善在地上實踐。

二是在平和的加利利海船上,我領大家思考,基督在狂風暴浪中,平靜風浪,有基督在船上,就不懼怕生命的危機,可在茫茫大海中,有主同在奮鬥,而可平安開船回家。

在平和誨水間,寧靜祈禱之後,用以色列音樂在船上歡樂跳舞,大家在主內融為一體。

三是在八福堂分享人生八重境界,福是指得到上帝的豐盛喜樂,只有放下一切自大之心,完全獻身為主而活,化解心中罪咎與苦毒,清心見神的人,才得上帝豐盛的喜樂。之後在彼得受職教堂及加利利海邊靜思,基督復活後,呼召彼得全心愛上帝,承擔救贖人類的大使命。

四是在耶路撒冷苦路上的清晨,在基督被鞭打處,體會上帝聖子的傷痛。大家背起一十字架在狹窄街上起行,沿途見巴勒斯坦人早上開始工作,路上有各種垃圾車及中型貨車,機器吵鬧地噴著煙經過,我為這些阿拉伯人禱告,因知上帝愛他們。同時我們的靈魂卻回到二千年前,和基督一起搬著十字架前進,流淚哭泣,經歷主為眾生受苦的情懷。直到基督受酷刑及復活的聖墓堂,是真正的神聖地方。

五是在十字架前跪下,想起一生選擇跟從上帝揀選的路,繼續一生行出主交托之責任,要無條件獻身中國,是何等艱辛。再確定上帝很愛中國人,上帝很愛共產黨人,上帝很愛伊斯蘭教徒,上帝很愛西藏人。為這些人禱告,不禁泣不成聲。因大部份信徒不明白上帝的心意,是無條件的大愛,願萬人得救,卻渺視及排斥不同信仰的人。

梁燕城